▼ 亲,升级 法语角VIP 后查看精彩内容哦 O(∩_∩)O~

为什么选择去法国留学?

一、费用低。在法国公立大学就读,不论是法国本地学生还是外国留学生,都只需要每年支付几百欧元的注册费即可。学生只需承担自己的住宿费和生活费。法国每年都会给予学生一定的生活补助,包括:房补、交通补等。同时学生还可以申请奖学金。另外,在法国留学的外国学生还可以利用课余时间打工来贴补生活费。

二、就业前景好。法国的公立大学教学严谨,宽进严出,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很多法国私立大学都与国籍知名品牌合作,学生可以带薪实习。学校与学校之间都有合作,学生可以在几年时间内前往多所学校学习。SQU法国高校质优联盟内的MBS高等商学院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和迪拜商学院等都有合作;联盟内的法国国际高等现代音乐学院也与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达成长期合作关系。

三、时间短。在国内读本科需要四年时间,硕士需要三年时间。而在法国读本科只需要三年,硕士是二年。在法国大学获取国内教育部认可的文凭后,学生可直接在国内就业,缩短完成学业所需的时间。

四、语言优势。在法国留学,如果是法语授课,学生可以熟练地掌握法语;如果是英语授课,学生可以掌握法语和英语俩种语言。英语是目前运用范围最为广泛的语言,法语是联合国工作语言之一。许多著名的企业都是法国企业;国内的外企工作语言大多是英语。所以去法国留学是一举两得。

五、地理优势。法国与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瑞士等国接壤。在法国留学的同学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去周边国家旅游,领略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去同属于欧盟的国家旅行时,在货币、签证和交通方便都十分便捷。

六、申请难度底。只要中国学生完成高考后,拿到高中毕业证都可以申请去法国读本科。本科毕业生可在拿到毕业证后赴法攻读硕士,也可以在本科阶段去法国大学插班就读。法国学校对于学生的录取更看重学生的语言水平和实际能力。有的大学也会根据面试时学生的表现而决定是否录取。高考成绩和本科成绩并不是主要因素。SQU是十几所法国著名学校在中国的办事处,想要申请联盟内的学校可以直接与SQU联系,从而学生可以不用支付昂贵的中介费。
声明:文章内容由 SQU法国高校质优联盟 提供,法语角编辑整理,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