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升级 法语角VIP 后查看精彩内容哦 O(∩_∩)O~

Alizée

Alizée
法国 官方网站

艾莉婕(Alizée),本名阿利泽·雅科泰(Alizée Jacotey),法国科西嘉岛女歌手。1984年8月21日出生于法国南部的海港-Corsica(科西嘉岛)Ajaccio(阿亚丘),一个被地中海的阳光晒得刺眼,却美得令人震慑的城市。

她在15岁时出道,她以罗莉塔的形象为她的注册商标。她早在4岁时就开始学习舞蹈,这是她与艺术的第一次接触,之后,Alizée也开始学习唱歌以及演戏。不仅如此,在绘画方面也相当有天份的Alizée,11岁时参加航空公司主办的绘画比赛,意外赢得她人生中第一座奖杯,以及和弟弟Johann(r.)法国往返马尔代夫旅游的机票这般顶级的奖品,另外,这家航空公司更将Alizée的作品放大涂刷在飞机机身客舱外展出,并且将飞机客舱命名为「Alizée」。这对一个只有11岁小女孩的艺术生涯是多么大的一个鼓励和荣耀呀!Alizée也因此家喻户晓。艾莉婕的音乐风格包括香颂,流行乐及舞曲,曲风多变。“Moi…Lolita”与首张专辑【Gourmandises】由于细腻描述正值花样年华的少女所遭遇的甜蜜与哀愁热销全法国,发行三周内创下白金唱片的销量,在销售佳绩带动下,Alizee同时赢得M6音乐大奖与NRJ音乐奖所颁发的“法国最有前途新人奖”以及NRJ音乐奖“最佳音乐网站”、世界音乐奖(World Music Award)…等的光环加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