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升级 法语角VIP 后查看精彩内容哦 O(∩_∩)O~

Marc Lavoine

Marc Lavoine
法国

Marc Lavoine(马克·莱沃因),本名Marc Lucien Lavoine,是一名法国男歌手、演员。狮子座。1962年8月6日出生于法国LONGJUMEAU(埃松省)。

从小就喜欢表演和歌唱的Marc,16岁时决定把演员作为自己的终生职业,却依然与演唱保持着扯不断的联系。演艺生涯刚开始时,Marc就在喜剧电视节目《PauseCafe》里扮演一个音乐人的角色。凭借着天生温熟的嗓音和迷人的形象,Marc开始了歌手和演员的双重身份,间隔不定,所幸两者都有成就。1984年,他参加了自己第一部电影,AlainJessua的重拍片《Frankenstein90》,虽然只是配角,却是演艺生涯的第一步,巧合的是,此片的主演也有另一位老歌手Eddy Mitchell,如今同样唱演兼顾。1985年,演员Marc马上变成了歌手Marc,他的第一张专辑《le Parking des Anges》推出,其中的‘Les Yeux Révolver’留作当年金曲。这次成功让他有些改变了年少时的决定,把更多的心思投入到歌手的生涯中,成绩也确实不错。1989年第二张专辑《Les Amours du dimanche》卖出了三十万张的销量。1992年的单曲Paris让整个法国着迷。1997年的C‘est ca la France夺得当年的Victoire音乐奖。1994年,MarcLavoine才回到摄影棚,拍摄了自己第二部电影《铁镣》,这部大导演克罗德·夏布罗尔的经典影片不仅塑造了阿曼纽·贝阿在银幕上的个性造型,也让Marc又燃起了表演的欲望。接下来他几乎一年参与一部影片的拍摄,除了《布兰雪》里的配角,Marc最成功的表演当数2003年的佳作《男人之心》。这部备受好评的喜剧,用男人的视角,把四个中年人之间的友谊,家庭的分合,爱情的追求,阐释得舒缓感人,如同几个好友随意的谈论各自人生经历,自勉互励。Marc在片中的表演,和另外三位职业演员Gérard Darmon, Jean-Pierre Darroussin, Bernard Campan同样优秀,得到观众的肯定。这些年,Marc Lavoine或出现于歌坛,或留恋于银幕,甚至是在戏剧舞台上也时常露面。而他最大的成功,则总是在麦克风前迎来。、2005年Marc lavoine以一首充满紫色恋情的《Toi,mon amour》再次风靡法国流行乐坛,各大电台和电视节目争相邀请Marc登台献唱,年过不惑的Marc Lavoine在三年没有电影表演之后,以歌手的身份从新回到公众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