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升级 法语角VIP 后查看精彩内容哦 O(∩_∩)O~

Département Français / 法语系

  • 全部 (104)
  • 安徽 (3)
  • 北京 (12)
  • 广西 (2)
  • 黑龙江 (2)
  • 吉林 (2)
  • 甘肃 (2)
  • 山西 (1)
  • 上海 (8)
  • 辽宁 (4)
  • 天津 (3)
  • 陕西 (4)
  • 四川 (6)
  • 福建 (2)
  • 湖南 (4)
  • 河北 (6)
  • 江苏 (5)
  • 江西 (3)
  • 云南 (4)
  • 浙江 (7)
  • 山东 (9)
  • 湖北 (9)
  • 广东 (4)
  • 重庆 (2)
  • 桂林旅游高等专科学校

    面向涉法旅游、涉法商务及应用法语翻译等企事业单位,培养法语功底扎实,了解中法文化,具备较熟练的法语听、说、读、写、译能力,掌握较丰富的旅游文化知识,较熟练的旅游业务知识及导游技巧;了解管理、商务等行业的基本业务知识,能以法语为工具从业于旅游、各种应用翻译及商务等领域,具有良好的职业岗位群适应能力及后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主要采取“以能力为中心”的培养模式进行课程设置、教材选用开发和决定教学方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培养学生的核心职业能力,注重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及旅游、商务等职业能力养成,通过加强实践教学及隐性课程,多方面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以及学生的后续发展能力、转岗能力等,更好地适应市场及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的需求。
  • 国际关系学院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政治素质,扎实的法语专业基础,熟练的法语应用能力和较强的表达、分析能力,熟悉法语国家基本情况,胜任国家机关、涉外企事业单位、教学科研机构等各种涉外事务管理、研究等工作的法语专门人才。本系设有法语专业硕士点。


    主要课程:法语精读(包括基础法语、中级法语和高级法语)、法语语法、法语写作、口译、笔译、法语视听说(包括初、中、高级)、法国文化史、法语国家与地区概况,法语报刊、法国文学史作品选读、语言学概论、商务法语等课程,并必修第二外语。


    本专业重视课堂教学与实践相结合,重视学生语言运用能力的培养,积极创造外语学习环境,有完备的语言教学设备和大量的外文影视资料,长期聘有外国专家授课。每年选派多名优秀学生赴法国大学留学。


    本专业目前开设应用法语方向。


    基本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 河北大学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法语语言基础和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的法语高级专门人才。

    二、专业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法语语言、文学、历史、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法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严格训练,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具有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的业务水平及较好的素质和较强的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了解我国有关的方针、政策、法规;
    2、掌握语言学、文学及相关人文和科技方面的基础知识;
    3、具有扎实的法语语言基础和较熟练的听、说、读、写、译能力;
    4、了解我国国情和对象国的社会与文化;
    5、具有较好的法语表达能力;
    6、学习一门第二外国语;
    7、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科学研究的能力。

    三、修业年限:四年;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四、主要课程:
    基础法语、泛读、听力、口语、高级法语、法语写作、笔译、口译、视听说、法国文学史。
  • 河北工业大学

    法语系成立于2003年,现有专职教师八名和一名外教。这八名教师中有一名博士,四名硕士,并且50%的教师有过海外留学经历。年纪轻,知识新,教学经验丰富是法语系教师的特点。自建系以来,我们已经培养了六届毕业生,其就业率每年都达到了100%;考研率也比较理想,有多名学生考入国际关系学院,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首都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大连外语学院,天津外国语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继续攻读研究生课程。法语系本着务实,创新,与时具进的态度,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完善课程设置,加大对外交流,创出自己的特色。
  • 河北科技大学

    法语专业(法英双语方向)培养具有扎实的法语语言基础和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有较强的法语语言运用能力及基本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的法语高级专门人才。
  • 河北外国语学院

    应用法语专业商务法语方向对培养学生的过程中既重视专业知识的传授,又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本着“把学生培养成准职业人”的理念,培养在跨文化交际能力和语言实践能力方面具有特色的应用型外语人才。因此,除了法语专业的培养,在教学过程中也重点培养学生熟练掌握英语的能力,使得学生能够达到双语共同进步的目的。该专业在培养学生德、智、体的全面发展的同时,培养了学生适应国内外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在此培养之下学生不仅能够熟悉掌握商贸理论和实践知识,而且成为了从事涉外商务应用操作和初级管理的涉外商务技能型人才。
  • 黑龙江大学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法语语言基础熟练的语言能力、比较丰富的知识、较强的跨文化意识以及开阔的国际视野的适用性、研究性人才,能够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涉外企业、政府机构及高等院校中从事实际外事业务、对外文化交流工作、法语教学工作、旅游等行业的翻译等;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具有创新意识和较强实践能力,适应国际市场竞争,具有时代特色的复合型高级法语人才。
  •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

    法语作为联合国6种工作语言之一,它被广泛的在国际性社交和外交活动中应用,是遍布五大洲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官方语言或通用语言。本专业着重法、英双语教学,扩展国际贸易等专业知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学生铺展广阔多彩的就业渠道,提高学生专业竞争能力。以“知识、能力、人格”全方位素质教育为目标,夯实法语语言基本功,突出听说能力教学,注重社会实践,营造浓郁国际化学习氛围。
  • 湖北大学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法语语言、文学、历史、政治、经贸、外交、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法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良好的技能训练,具有开拓意识的复合型、实用型人才。使之全面、系统地掌握法语应用知识与实用手段,掌握对外开放政策,熟悉对外交流业务,并具备较强的独立从事外事活动的能力和从事教学、翻译、研究管理工作的业务素质和能力。

    二、主要课程
    法语精读、法语听力、法语口译、法语视听、法语阅读、实用法语语法、法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法国近代文学选读、经贸法语文选、法国文化史、法国概况、法国社会与文化、法国与西方影视、中法文化比较、经济应用数学、统计与统计方法、计算机应用基础等。

    三、就业方向
    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

    四、教师队伍
    龚桂芳 王晓雪 张 凌 周 瑛 邓毓珂 袁汇林 毛志贵 殷芹 梁欢 姚丹
  • 湖南外国语学院

    法语被称为世界上最优美、最严谨的语言,是联合国官方语言之一。全世界约2.2亿人讲法语,法语专业开办于2006年,作为本校特色专业,重点建设专业,旨在培养有扎实语言功底的专业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本专业拥有雄厚的教师团队,其中法籍外教2名,中国籍教师3名,且均为研究生以上学历,并在法国留学、研修多年,教学经验丰富。现学校就业率达到95%以上,输送了多批优秀人才出国深造,并与中扬建筑有限公司、青苹果数据有限公司等多家大型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随着中国企业在国外的迅猛发展,法语市场需求量大增,选择法语让你的就业前景更光明。
  • 华东师范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法语语言文学专业始建于1972年,2006年成为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法语系。2005年建立法语语言文学硕士点,2007年开始招收法语语言文学硕士。该系一向以培养高水平的法语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而著称,有良好的学风和学术传统,也有较坚实的学科发展体系,课程设置合理,在全国享有一定声誉。

    法语系现有教师14人,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4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6名。该系的教师出版了各种教材、译著和专著,在全国法语教学界及法语文学界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目前,在校本科生180人左右,该系的毕业生主要分配在各大法国企业、合资企业及高校、出版社等单位。

    法语系本科生主干课程有法语精读、泛读、视听说、语法、会话、写作、法译汉、汉译法、法国文学史、法国概况、翻译理论与实践、文学翻译评论、旅游法语、口译、法语语言学概论、论文写作等。研究生主干课程包括法国文学史、二十世纪法国文学、翻译理论、文学翻译评论、法语文学翻译史、语言学概论、西方文论(通设课程)等。

  • 华中师范大学

    法语语言学要求学生较全面系统地了解语言学理论及其最新发展,学会运用现代语言学理论以及教育学、心理学等相关学科的理论与方法,运用科学的研究方法和现代化的科研手段,就法语教学方法、练习设计、评估测试、多媒体教学等方面进行较有意义的研究,以适应将来法语教学与教学研究的需要。翻译理论与实践:全面了解中外翻译理论和翻译学研究最新动态,通过对法语词汇和语法、修辞和文体的深入了解以及对法汉语言符号和法汉文化差异的研修,以文学翻译为主要实践,对翻译活动的基本问题进行全面、系统的理论研究,熟练掌握翻译技巧,同时,借助比较文学和跨文化交际理论,从翻译传播的角度,拓展译介活动自己的研究领域。毕业后能胜任政府部门或者机构法汉互译工作和各级各类学校的翻译教学工作,能够运用科学的研究方法,从事翻译研究。
  •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

    法语专业于2004年6月经教育部批准开设,同年成立法语系,并正式招收法语本科学生.目前,法语专业为省级“十二五”重点特色专业。法语系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建立了一支素质与水平较高的教师队伍。2005年至今,引进了包括海外留学归来的硕士生在内的青年教师及优秀的中老年教师,不断改善师资队伍的水平和结构,并在工作当中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教学特色。法语系拥有正规的语音实验室和多媒体教室,用于训练和提高学生的听力口语表达能力。并为此配有大量的法语原版和引进版的视听资料,供学生学习和教师工作使用,对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在图书资料方面,学校十分重视小语种的建设和发展,近年来引进了大量的国内外众多知名出版社出版的法语工具书、参考书、各类定级考试指导材料和习题集、小说乃至法国大使馆出版的期刊等等。并且已经开辟校外实习基地为实践教学创造了良好条件。
  • 济南大学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新形势需要的,能在外事、文化、旅游、经贸、教育等部门从事翻译、管理、教学及其他涉外业务的高级复合型法语专门人才。主要课程:基础法语、高级法语、法语阅读、法语语法、法语听说、法汉翻译、法国文学史及选读、法文写作、法国概况、英语(二外)、进出口实务、外贸函电、计算机文化基础等。

  • 江汉大学

    我校法语专业于2004年获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2004年9月开始招生,同年成立法语系。法语系现有专任教师6人。其中副教授2人,讲师2人,助教2人,以中青年教师为主。法语教师均曾到法国进修法语教学法,有较强的责任心和较丰富的教学经验。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法语系常年聘用3名外籍教师,他们有丰富的对外法语教学或外事外交工作经验,成为法语教学的重要力量。法语专业的建设,紧密结合国家与地方经济建设和发展的需要,充分利用地处武汉经济开发区的区位优势,加强与区内多家法资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培养学生的法语实际运用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突出法语专业商务方向的特色。同时,结合学校的学科优势,积极指导学生辅修商务、经济、法律、汽车、机械等第二学位,培养基础扎实、有专长的复合型专业法语人才。
  •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较高文化素养和较扎实的法语语言基础知识,能在教育、经贸、文化、科技等部门从事教学、翻译、管理、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法语人才。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外(合)资企业、教育、旅游、外事以及其他相关部门从事科技翻译、教学、贸易、经济及管理等工作。
  • 昆明医学院

    法语属我校公共基础课外语教学的一部分,是我校的特色教学和对外合作交流的项目之一。根据学校“十一五”发展规划,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外语教学规律,外语教学目标在于培养有较高外语综合素质和实际应用能力,能有效服务于社会经济及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需要的医学人才;随着现代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的不断更新和发展,需要在教学活动中运用新的外语教学理论和方法,注重教学思路和教学法的改革以及高质量的新教材的使用,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实现教师教授,学生自主学习和现代技术辅助教学的立体化教学体系,培养学生具有较好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特别是听、说能力,促使学生个性化学习方法的形成和学生自主能力的发展,全面提高学生的外语综合运用能力。
  • 兰州大学

    兰州大学法语系成立于2008年,2009年秋季在全国招收第一届本科生。2009年以来,我系法语专业本科生每年招生1个班,每班20人左右。现有在校法语本科生80人。本专业师资正在逐步建设中,拥有语言学、文学和翻译三大主干学科的专业教师,兼有外语教学法、国际经济贸易等方面的专业人才。现有教师7人,以青年教师为主。另外,本专业每年聘请2名外教,担任本科生和研究生公共教学工作。开办3年来,本专业先后与巴黎七大、法国拉罗谢尔大学、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取得联系,正逐步签订校际合作交流协议,目前,每年可选5名本科生赴国外高校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