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升级 法语角VIP 后查看精彩内容哦 O(∩_∩)O~
关于“直男癌”......
Abigaëlle 发表于 2017-03-18 12:12:06, 0回 / 2653阅

近年来,网络上不断涌现一批热词,为“直男癌”们贴上新的标签。

1)Mansplaining(直男癌式说教)

这一新词的出现可追溯至2008年,《洛杉矶时报》报纸刊登了小说家瑞贝卡•索妮特的一番“吐槽”:曾有一名男性翘着二郎腿和她讨论一本书时,没能给她一次机会发表自己的意见,而她本人正是这本书的作者。

接着“Mansplaining”一词开始在网络上疯狂流行。“Mansplaining”特指那些喜欢对女性指手划脚的男性,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使眼前的女性少一点愚蠢,虽然他们的说教并不会让女性觉得有一丁点帮助。

当女性在讨论半夜回家害怕遇到骚扰时,某男性表示“不能因为是凌晨三点,街道有点暗,男性就没有权利上前和女性搭讪。”这就是“Mansplaining”的鲜活例子。

2)Manspreading(摊腿族)

为什么男人没法在地铁上并拢双腿,而必须两只脚摊开占据一个半空间的座位?的确,在地铁和火车上,有太多女性因坐在男性身旁只得把脚缩在一边,尽量减少占地空间。这就是“Manspreading”的可恨之处。

具体来说,“Manspreading”就是男性就坐时,将双腿摊开至V形,占据大量空间,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坐姿可谓“Manspreading”的典范


在法国,Tumblr博客上有博主发起“地铁和火车上遇到太多‘manspreading’”的标签,引起大量女性的共鸣。


3)Manterrupting(直男癌式打断女性说话)

据《世界报》报道,研究显示男性打断女性说话的概率要比同男性说话时多两倍。有关研究可追溯至1975年,加利福尼亚Santa Barbara大学研究人员对在咖啡馆、商场和公共场所的31段对话录音进行分析,最终得出惊人的结论:如果对话发生在同性间,打断说话的概率双方相同;但一旦对话双方为异性,打断对方说话的始作俑者96%是男性。


4)Manshelping(直男癌式献殷勤)

有时男性很喜欢主动要求帮助女性提东西,而对方手上仅仅拿了一个小包;或者在需要搬东西时,男性总会将最轻的纸箱交给女性,这就是典型的“Manshelping”。虽然不得不承认,男性如此做本意是出于爱护女性,但这并不总能讨得女性的欢心。

5)Mansjoking(直男癌式玩笑)

这一名词和黄色笑话意思相近,许多男性总喜欢开性别方面的玩笑,但就如涉及种族歧视的笑话只会让听者不舒服,同样,带有性别歧视意味的笑话,也只能让女性感到尴尬。


比如看见女性无精打采,开玩笑说,“干嘛愁眉苦脸的,你难道来例假了?”如此自作幽默,只会让女性极度厌恶。


6)Manscorting(直男癌式搭讪)

如果您是女性,忙碌工作了一整天,到了晚上决定去酒吧小酌一杯放松心情,但又不想麻烦闺蜜出门,于是便一个人坐在吧台放空思绪。

此时,您听见身旁一位男士小声问服务员:“她今晚一个人吗?”一旦得到确定的答复,这名男性便会兴冲冲赶忙过来和您攀谈起来。在男性心中,仿佛女性只要单身一人总是在等待身边会有男性前来搭讪,或者这就是她坐在那儿的目的。

可是,难道女性就不能只想单纯地静静一人独自喝上一杯吗?


本内容为法语角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法语角。
返回法语讨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