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升级 法语角VIP 后查看精彩内容哦 O(∩_∩)O~
被称为“法国号”的乐器是什么?为什么被称为法国号呢?
LisaManqi 发表于 2015-07-20 22:31:13, 0回 / 53484阅

法国号又名圆号,法语为cor,祖先可以追溯到三干多年以前。在中古时期,尚以采集野果、狩猎为生的人类,用牛、羊等兽角制成了可以发出声音的器具——号角,用以互相传递信息。

它的名字起源于18世纪的英国,而其发展更是起源于德国,和法国并没有很深的渊源,因此正确地说来,法国号应该改称德国号才是。一般说来,现在较常用的法国号依调性来分可分为F调,降B调及双调三种。圆号被称作交响乐中的乐器之王,小提琴为乐器之后。代管弦乐团中,法国号是最美观迷人的乐器之一,也被认为是最难演奏的乐器,它虽属于铜管乐器但不但能吹出铜管嘹亮的声音还能吹出木管的柔美之音。银制(或铜制)的号管长达3.7公尺(12英尺),绻绕成圆形。因为它可同时吹出两种号角的声音,故又称为双号(double horn)。 

法国号因为音似狼嚎,因此也有人戏称为狼号。在普罗高菲夫的音乐剧--彼得与狼中,即是以三只法国号来代表狼,而法国号亦代表中国的唢呐。圆号能产生震撼人心的声音效果,不仅用于战场上,也是重大庆典上不可或缺的宠儿。在需要强有力和庄严音色的场合,铜管乐器通常是首选。 

本内容为法语角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法语角。
返回法语讨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