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升级 法语角VIP 后查看精彩内容哦 O(∩_∩)O~
2014“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 上海夏至音乐日
Alain 发表于 2014-06-10 08:39:37, 0回 / 3707阅

2010年首次登陆沪上的“夏至音乐日”如今已成为上海的一个标志性文化活动。今年,第五届“夏至音乐日”将带您发现这座城市中更多意想不到的地方。6月21日的开幕音乐会是您不容错过的音乐饕餮盛宴;在为期两天的音乐日活动中,您将在全上海领略到各类音乐演出,有包括:古典音乐、爵士、摇滚、电子音乐、民谣及DJ表演,等等。届时,几十个音乐团队将登台表演:IAM、Deluxe以及BatGpoint(由中国法语联盟邀请)等艺术家将专程从法国前来助兴。所有演出免费对公众开放!


什么是夏至音乐日?

它是全法国乃至全世界最流行的音乐盛事之一。1982年创立于巴黎的“夏至音乐日”,一经推出便在法国获得巨大的成功。其理念简单明了,即在每年的6月21日夏至这一天,所有音乐人都会被邀,在露天进行演出:专业的或业余的、年长的或年幼的,不同音乐形式及风格汇聚一堂,在大街小巷或是他们希望的地方自由穿梭。所有的活动都免费向人们开放,无处不在的音乐带给公众极大的喜悦。三十多年来,每到6月21日,摩肩接踵的人群和美妙的音乐遍布法国各个城市的街头巷尾,而如今,“夏至音乐日”也已扩展至全球450多座城市。

2010年,“夏至音乐日”在世博会举办期间首次亮相沪上;2011年及2012年的两届“上海夏至音乐日”也相继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每年约15个场地及数百位音乐人参与到音乐日活动中,为观众献上精彩的演出,他们当中有的来自国外,但更多的还是本地艺人。2013年更是有50多个场地参与到音乐日的活动中。“上海夏至音乐日”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所有参与者都渴望与大家分享各自对音乐的热爱,无论是何种音乐形式!今年的新亮点:“上海夏至音乐日”将分两天进行,即6月21日和22日;另外,有更多场地加入到音乐日的队伍中来。这将是上海音乐舞台上不容错过的一大盛会。

2014年“上海夏至音乐日”演出安排:

2014年“上海夏至音乐日”开幕音乐会

于2010年首次登陆沪上的“夏至音乐日”如今已成为上海的一个标志性文化活动。今年,第五届“夏至音乐日”将带您发现这座城市中更多意想不到的地方。6月21日的开幕音乐会是您不容错过的音乐饕餮盛宴!延续“上海夏至音乐日”历届传统,开幕音乐会将再次汇聚专程从法国前来的乐队。今年获此殊荣的团队是:IAM乐队以及Deluxe乐队。

音乐会场地:800秀常德路800号

场地简介:“800秀”位于常德路800号,原为人民电机厂,与在建的地铁7号线昌平路站相邻,与静安南京路相隔不足千米。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其同南京路高档“CBD商圈”形成对应,成为上海中心城区集创意办公、休闲娱乐、时尚发布和品牌展示于一体的高品质创意产业园。

演出时间:2014年6月21日星期六16:00 - 22:00
16:00 甜品店乐团
17:00 远东石狮
18:15 塑料巧克力
19:15 Deluxe
20:45 IAM

乐队介绍 

IAM
IAM乐队于1985年在马赛成立(成立之初名为Lively Crew),很快就毫无争议地成为法国最著名的说唱乐队之一。他们的音乐并不刻意区分内容与形式,唱词文风精致,主题多涉及贫民区的生活以及多元文化,严肃与幽默并存。IAM乐团对埃及、中国和日本文明尤其感兴趣。他们喜欢在其乐队名称的大写字母上做文章:2007年IAM代表的是“亚洲帝国男人”(Imperial Asiatic Men)。在中国,他们将与当地的音乐人一起创作并演出。

DELUXE
任何近两年在舞台上看过Deluxe表演的人都可以见证这个组合令人难以置信的活力和疯狂。经过近百场巡演之后,这个组合努力制作出了一个能够展现他们专辑中雄心的新演出!更加成熟、制作更精良、更讲究的音效,以及创造力无穷的灯光和舞台背景,都表现出他们想要展示一场真正演出的决心。他们将放克、电子、嘻哈、dubstep糅合在一起,为舞台上创作出最美的音乐。将美好年代的潮流乐派和近几年来兴起的电子乐完美得混合起来,Deluxe摒弃各种风格和标签,现场展现他们深远的影响力和丰富的创造力!

塑料巧克力 (PLASTIC CHOCOLATE)
塑料巧克力是一支充满多样化元素的上海本土乐队,成立于2003 年,主唱来自韩国,声音细致同时又颇具爆发力, 他们认为做音乐就是堆积木,有的人喜欢别墅,有的人喜欢农庄,有的人喜欢摩天大楼。不同的人会给不同的房子粉刷上不同的颜色。因此他们的音乐不拘泥不约束,天马行空,时而狂放热烈,时而舒缓沉静。成立以来发表了多首原创作品,成功树立了属于塑料巧克力自己个性的音乐形象,并于去年发表首张EP,短期内便售空,深受乐迷的喜爱。

甜品店 (CANDY SHOP)
主唱:sammy、kk 吉他:诸振豪贝斯:小蔡键盘:贝尔鼓手:makoto
05年初冬,贝司手小菜与吉他手尼姑Las 在一次演出中邂逅,决定把各自的两只校园乐队进行重组,甜品店乐团就此诞生。07年末, 现任男主唱KK 加入乐团。08年1月甜品店正式以全新的面貌亮相。09年8月,现任女主唱Sammy 入团,乐团风格也正式确定为混合流行。

甜品店以一男一女双主唱的形式来展现他们的音乐。风格以流行音乐为基础,混合了说唱、金属、放克、朋克等元素。乐团的现场亲和力强,几首摇滚风格的歌曲极具爆发力与感染力。甜品店的代表作——“Love song”、“甜蜜派对”、“潮流”等,也被众多人所传唱。

甜品店曾与Puressence、CAssette、张震岳、MC Hot dog、咖啡因、旅行团、王啸坤等一些国内外知名乐队与歌手同台演出。多次参与赈灾义演。并每年会在上海知名的LiveHouse——Mao、育音堂、现场酒吧等地举行“糖衣炮弹捣蛋会”。

2014年5月16日发行了乐队第一张专辑《甜蜜派对》,首发演出“捣蛋会”刷新了育音堂本土乐队专场的最高人数记录。Style: 混合流行

远东之狮
团体成员:Jado(中国) / Shohei(日本) / Mc I(新巴威)

风格 :Reggae/Dancehall/Ska/Dub/Dnb/Jungle/2step
2009年由JADO、SHOHEI和MCI所组成的FAR EAST LION UNDERGROUND团体,意指“遠東之獅”主要创作REGGAE雷鬼风格音乐。

其他活动:

2014年6月21日星期六 14:00 - 22:00

集-Market之上海夏至音乐日开幕音乐会专场

此次“上海夏至音乐日”将首度携手G-Market在开幕音乐会外场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设计之旅。

2014“上海夏至音乐日”特色场地及亮点

1、开幕音乐会   800 Show :人气法国乐队+流行内地组合+ 集市
2、思南公馆:外籍服饰展+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
3、民生现代美术馆:经典歌剧及名曲演唱会
4、上海外滩美术馆:舞蹈+音乐
5、静安嘉里中心:上海原创乐队+集-Market(怀旧集市)
6、上海K11购物艺术中心:空中花园中外音乐呈现
7、浦东长泰广场
8、索尼淮海直营店:高分辨率音频鉴赏会-聆听电影配乐
9、Contesta Rock美发沙龙:理发店里的音乐会
10、开元地中海商业广场:法国乐队BATpointG乐队
11、五角场环岛下沉式广场:音乐水幕+音乐会
12、On stage.  Jam session
13、彩虹骑行(音乐日城市骑行)
14、沪江线上“上海夏至音乐日”

欲了解2014“上海夏至音乐日”完整节目单,请查看以下平台:
2014“上海夏至音乐日”官方网站 http://www.fetedelamusique-shanghai.com
本内容为法语角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法语角。
返回法语讨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