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升级 法语角VIP 后查看精彩内容哦 O(∩_∩)O~
法国是怎样对待中学生偷尝禁果滴~
LisaManqi 发表于 2015-06-04 15:30:42, 0回 / 11772阅
中学生偷吃禁果,是个不能忽视的世界性的问题。在法国,中学生青春期教育被看做教育的重要任务之一。

由于西方近代社会极力推崇性自由观念,使得一代代青年人交友愈发随意,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的便是中学生们,其中承受身心痛苦的莫过于女孩子们。十年前,资料统计,全法中学女生中大约每年有10000名18岁以下的少女怀孕,其中三分之二需要堕胎,法国政府采取的策略是——堵不如疏。  

2001年,法国政府明文允许中学提供避孕药物,这种名为“次日堕胎”的药品在法国各地药房出售,24小时内服用的有效率为99%。该的决定得到中学校医的普遍欢迎,虽然这项行动遭到天主教和保守人士的反对,但得到大多数人表示支持,因为它必定关系到青年们的身心健康和人生观。

与此同时,法国教育界采取各种教育方式,对中学生进行性知识教育,让孩子们懂得自我保护意识,懂得男女“相爱”的真正意义。向他们讲解,仅仅肉体需要而非真正爱情是需要慎重考虑的,还介绍精子与卵子的结合过程,胎儿在母亲腹内发育过程,目的是扭转越来越多的少女怀孕现象,给孩子们一个正面的、健康的生活观。

当然,在法国这样笃信天主教的国家,中学生中的性教育是一步步循序渐进。比如数年前法国乡村一名女老师怀孕腆着肚子向学生讲授性教育,结果被校方解雇。此事件导致整个法国围绕着性教育掀起一场讨论。在群众的支持下,女教师最后虽然胜诉。但政府部门还是出面对女教师提出警告。法国这样自由的国家,传统意识仍根深蒂固。

十年来法国中学生性教育经验说明,只有用疏导的方法去与青少年沟通,才能真正剥去男女间的神秘色彩,而不是一本糊涂账,更非讳莫如深,这样才能还孩子们一个正常的、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最终有利于孩子们的成长。

注:转自旅法艺术家高远微博
本内容为法语角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法语角。
返回法语讨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