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升级 法语角VIP 后查看精彩内容哦 O(∩_∩)O~
第19届法语活动节即将到来!
Alain 发表于 2014-02-20 09:34:40, 1回 / 3266阅
一年一度的法语活动节三月启动!上百场活动,包括演出、电影、音乐会、展览、大学生比赛、报告会等将在全国范围内展开。

法语活动节最初在法语国家及地区国际组织(OIF)的成员国或观察员国的驻华大使馆和代表处的倡议下诞生,如今许多外国驻中国的外交和文化机构纷纷加入。这些活动节为非法语国家的公众提供了与法语相遇和碰撞的机会。

第19届法语活动节将主推舞台艺术,带来从城市空间出发融合舞蹈和各种艺术形式的特别项目《城市空间行为艺术》。活动为期两周,形式为青年艺术家的驻场创作。共有来自中国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及各法语国家的18名舞者通过这次机会展示他们的艺术才华。本项目的编舞指导是著名编舞人蒋可钰和Simon Abbe。

电影是法语活动节少不了的板块。今年的“法语电影荟萃”将汇集近20部来自法国、加拿大、比利时、奥地利等国的电影。北京、广州、上海,南京等13座城市的公众将有机会免费观影。影片均配有中法文字幕。5位导演也将来华推介他们的作品。

继去年全国巡演大获成功后,“三月香颂饕餮”今年将登陆14个大中城市,为观众献上 40 余场精彩的演出。魁北克的 Chantal Archambault(民谣)、比利时的 Jali(民谣香颂)、瑞士的Greis(说唱)和法国的Epsylon(凯尔特摇滚)带着截然不同的乐风席卷而来。

音乐活动自然不能不提法语歌曲大赛,今年更是有著名歌星Matthieu Chedid (-M-)前来助阵。他将作为大赛的主席亲临3月15日的决赛现场。
本内容为法语角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法语角。
返回法语讨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