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升级 法语角VIP 后查看精彩内容哦 O(∩_∩)O~
那些千奇百怪的饺子
Abigaëlle 发表于 2017-04-09 08:23:10, 0回 / 4603阅

你以为饺子是中国人的专利!
NO!NO!NO!
涨姿势的时候到了!

你将发现要吃遍世界各国的饺子,可不是一个容易完成的任务啊!

饺子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


中国 饺子

世界上可见的饺子类食品据说都起源于中国。

现存的最古老的饺子是从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的古墓中发掘的,是唐代的饺子。


日本 Gyoza
日本的Gyoza以煎饺为主,比较像我们的锅贴。馅料是猪肉、大蒜和白菜,通常肉很少,蘸料跟我们类似,也是酱油、醋和辣油。

韩国 Mandu
韩语把饺子称作馒头,包着的馅料是牛肉,还有大量的辣椒,形状为半月形。

俄国 Pelemeni
俄国饺子 Pelemeni(пельмень),又称西伯利亚饺子。馅料也是各种肉馅,猪羊牛鱼都有。
传统的馅料配比是:45% 的牛肉,35% 的羊肉还有 20% 的猪肉,会用黑胡椒和洋葱、大蒜等调味。(不过维基百科的图,配的都是酸奶油 ……)
不得不感叹一句:不愧是战斗民族,一个饺子里都有三种肉!

意大利 Ravioli & Tortellini
意式方饺(Ravioli)是意大利的传统美食。用鸡蛋和面粉做成方饺的面皮,包入肉和蔬菜,放入水中煮熟。因为形似一个扁平的小枕头,所以经常被称为方饺子。

还有一种意大利面食叫 tortellini,很多人叫它意大利馄饨。但又因为长得更接近中国的饺子,也有人叫它意大利饺子,传说其造型最初就是由一位有名的面食师傅参照情人的肚脐做出的。
波兰 Pierogi
波兰饺子(Pierogi)也是圣诞节或重大节日时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传统美食。虽然半圆的外形与中国饺子有几分相像,但是波兰饺的内馅通常包裹菠菜、马铃薯、肉、干酪、蘑菇等馅料,还可能吃到水果馅儿的饺子。

除了用水煮熟外,波兰饺子也会采取烤制或油煎的烹饪方式,佐以奶酪、酸奶油或碎烟熏肉一同食用。
西班牙 Empanada
西班牙炸饺又被称作恩巴纳达(Empanada),得名自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中“包裹”的词语。恩纳达(Empanada)是将肉、干酪、蘑菇、蔬菜等混合成的馅料包裹入面皮内,油炸后食用,做法有点像我们吃的馅饼。

印度Samosa & Modak

印度咖喱饺(Samosa)是一种以面粉皮包裹咸味馅料的油炸小吃,通常使用香料调制的马铃薯、洋葱、豌豆和扁豆作为馅料,也会加入羊肉等肉类作为内馅,油炸后口感酥脆,咬在口里有“嘁哩喀喳”脆响声。


饺子就是一种以面粉为皮的充馅食物,但它们形状千奇八怪,名字也千差万别。就是这么任性!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尝尝!

本内容为法语角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法语角。
返回法语讨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