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升级 法语角VIP 后查看精彩内容哦 O(∩_∩)O~
英国人讨厌法国人的另类理由
tiffany 发表于 2014-05-27 10:40:28, 1回 / 6033阅
夏季一半时间是雨天;地铁里人满为患;谈话总离不开天气……这些都是英国人讨厌的事!英国人还讨厌法国人! 

这种跨越数百年的厌恶被写进影视作品,相关文章铺天盖地,深入探讨的专著纷纷出版。当然,大多数英国人其实并不讨厌法国人,一些甚至爱上法国人,与“英国作风”决裂,跨越英吉利海峡,到法国普罗旺斯生活一年半载甚至数年,然后将感受诉诸笔端。 

早在几年前,英国《每日电讯》报就整理并刊出英国人讨厌法国人的“30条理由”。比如,法国人洗澡没有英国人(以及很多其他国家的人)频繁;法国人不是天天换内衣;法国人喜欢头戴愚蠢的贝雷帽等。当然,英国人讨厌法国人的理由还有更多,以下就是几条“另类”理由: 

法国路上狗屎多 

英国人虽不能说是世界上最有礼貌的,但也相差无几,他们以礼貌和保守(当然不是那种不友好的保守)为自豪。相比之下,法国人的粗鲁无礼相当出名,特别是在英国。 

英国人很快就找到了法国人粗鲁无礼的证据:在伦敦餐馆,在招呼侍者后平均3.4分钟,客人就能得到一杯水,而在巴黎则需17.9分钟;法国人从不会跟在宠物狗的屁股后面搞卫生,因此,每年法国街道上臭气熏天的狗屎多达6438吨;40%的法国男人和25%的法国女人不是每天更换内衣,只有47%的法国人每天洗澡。 

由此,慕名前往“浪漫之都”巴黎观光旅游的外国游客,很多都经历过法国人的粗鲁。日本人受到的“打击”最大,最让他们受不了的是,法国服务生可以对着法语说得不流利的日本游客大吼大叫。 

法国轮胎公司评美食 

法国烹调技术可谓举世无双,这一点深深刺痛了英国人。对法国饮食的挫败感和不屑感,已成为英国人生活的一部分。虽然近年来,英国大厨们努力钻研厨艺,给英国人挽回了不少面子,但每年英国人都会因为美食伤心一回。他们愤愤不平的是,出版了100多年的美食业“圣经”《米其林美食指南》,最初不过是法国米其林轮胎公司的附送品。怪哉!轮胎公司评美食!英国人无法理解。2009年,法国有26家三星级餐馆,而英国只有3家。纯属巧合?英国人可不这么认为。 

法国女人“吃不胖” 

法国女作家米雷耶·吉利亚诺写了一本书《法国女人吃不胖》。没错,法国女人对任何美食想吃就吃,比如,法国美食文化的精良代表肥鹅肝(与松露、鱼子酱并称为世界三大珍馐),由巧克力、奶油和糖点缀的诱人饭后甜点等。尽管如此,法国人依旧苗条美丽健康。 

最新研究发现,法国人平均身体质量指数(BMI,即身体与体重的比值,小于18.5表示体重偏轻;大于18.5小于24为健康;大于24小于28为超重;大于28为肥胖)为23.2,法国女人在西欧最苗条(法国男人也是)。相反,英国女人BMI为西欧最高,平均26.2,可大部分英国女人认为自己体重刚刚好。 

法国人也讨厌英国人 

也许对“英国人对法国人敌视、讨厌、奚落以及不容忍”的最好解释是以牙还牙,法国人也讨厌英国人。法国人和英国人互不买账,互相攻击,这点在各自的语言中也表现出来。 

比如,英国俚语干脆将安全套说成“French Letter(法国信)”,法国人当然不甘心,直呼安全套为“英国套(Capote anglaise)”。 


<文章转自网络>

本内容为法语角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法语角。
返回法语讨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