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升级 法语角VIP 后查看精彩内容哦 O(∩_∩)O~
申请法国国籍详细介绍
tiffany 发表于 2014-05-29 11:02:20, 0回 / 4312阅
外国人可以通过法国政府总理的政令或与法国配偶结婚取得法国籍。

通过政府政令加入法国籍有几个法定的条件:必须在法国定居至少5年、“生活作风正派,德行良好”、申请人在语言和文化方面,能够证明已融入法国社会、从未有过犯罪记录也未被判刑、从未被法国驱逐出境或禁止入境。

申请人即使符合上述条件,不是自动就能加入法国籍。

外国人也可能因特殊情况,通过政令的方式获得法国籍譬如政治难民、曾经保卫法国的老战士、水平非常高的外国留学生、在法国长期居住的老年人或残疾人等。

迄今为止,各省省政府接受申请人的申请案卷之后,进行审核并提供意见。

为了平衡各个不同的省政府之间的评估差距,最终由一个专门的中央机构,设于南特的法国国籍申请管理处做出决定。

外国人也可通过与法国配偶结婚取得法国籍,其条件如下:结婚之后必须实际共同生活4年、在外国举行的婚礼必须在法国的身份户籍登记单位登记誊录、最后一点是外国配偶对法语必须拥有足够的认识。

据移民部的数据,2008年将近有10万人加入法国籍。
本内容为法语角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法语角。
返回法语讨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