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升级 法语角VIP 后查看精彩内容哦 O(∩_∩)O~
第五届法国中国电影节预热,国内十部最新电影即将走近法国,快来看看哪一款是你的菜!
Joliane 发表于 2015-04-26 21:12:46, 0回 / 4304阅



第五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将于5月11日在巴黎高蒙玛里扬影院正式拉开帷幕,10部近年来具有代表性的中国电影将在外省斯特拉斯堡、里昂、马赛、戛纳、比亚里茨和法国海外省留尼旺6个城市举行开幕式及放映活动。多种类型的电影将为法国观众多角度呈现当代中国电影的丰富性,同时展现出中国电影的最新发展。


届时,徐静蕾将作为中方特邀嘉宾出席电影节开幕式,其作品《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将作为开幕影片放映。



电影节期间将同法国观众和旅法华侨华人观众见面的其他9部影片分别是:


徐克执导的《智取威虎山》


陈正道执导的《重返20岁》



《催眠大师》


张一白执导的《匆匆那年》


郭子健执导的《救火英雄》



丁晟执导的《警察故事2013》



路阳执导的《绣春刀》


娄烨执导的《推拿》


石伟执导的《我的渡口》


【不得不了解的常识】:法国中国电影节创建于2011年,旨在让法国观众发现中国当代电影的丰富性和多样性,同时促进中法两国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士的对话,已经在法国成为一项品牌标志性中国文化活动。2014年底,第四届法国中国电影节被中国国家广电总局评为“海外最优秀的中国电影节”。法国中国电影节就是让更多的法国人了解中国电影这种巨大的增长。通过中国电影了解丰富的、复杂的巨大变化的中国。

本内容为法语角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法语角。
返回法语讨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