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升级 法语角VIP 后查看精彩内容哦 O(∩_∩)O~
吃货们的福利:在法国,你不可不知的三大经典美食
Joliane 发表于 2015-04-27 19:14:53, 0回 / 6312阅
法国最著名的美食极品是鹅肝酱,它与松露菌黑鱼子酱并称为法国的食物三宝。



鹅肝,作为法国大餐上的一颗钻石,已被列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单。可它一直是老饕的最爱和动物保护人士的最痛,尽管营养学家认为鹅肝酱并不符合现代健康饮食,但这一美食依然风靡全球。传说法国大革命之前只有皇室才有权享用呢!



松露,是一种天然真菌类植物,它对生长环境的要求极其苛刻,但是它的特殊美味无可取代,因而造成了它的珍稀昂贵。在20世纪初法国小说家克莱特的笔下,它更被形容为“贫穷土地上的宝石”。世界上最好的松露是意大利阿尔巴的白松露以及法国普罗旺斯佩里哥的黑松露。



鱼子酱,被称作是“黑色的黄金”,它含有皮肤所需的微量元素、矿物盐、蛋白质、氨基酸和重组基本脂肪酸。不仅能够有效地滋润营养皮肤,更有使皮肤细腻和光洁的作用,所谓的肤质的“返老还童”讲的就是这样的一个秘密。这世上大概没有哪一种珍馐,能像鱼子酱那样,饱受众人无数好评,历久而不衰。所谓鱼子酱,其实就是鲟鱼卵,而现在地球上还找得到大量鲟鱼的水域,就只剩下里海、黑海,以及法国的纪龙德河(GirondeRiver)了。
本内容为法语角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法语角。
返回法语讨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