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升级 法语角VIP 后查看精彩内容哦 O(∩_∩)O~
法网为什么叫Roland Garros?
Alain 发表于 2014-06-02 11:40:16, 0回 / 4858阅

法国人总喜欢把四大满贯赛事之一的法国网球公开赛称为“罗兰·加洛斯”。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记者则一致使用“法国网球公开赛”。而在罗兰·加洛斯的名字背后,还有一段小故事。


凡是和法国沾边的事情一般都要被冠以“浪漫”二字,因此连“罗兰·加洛斯”这个名字都仿佛有了别样风情,但实际上他是一位法国空中英雄的名字。罗兰·加洛斯(Roland Garros)在1913年9月23日驾飞机飞越地中海,成为完成此举的第一人。

法国网球公开赛始创于1891年,一开始只限于本国人参加,直到1925年才对国外的优秀选手敞开大门。

法网比赛原来在巴黎的法兰西体育场举行,现在使用的罗兰·加洛斯球场建成于1928年,它专门为法国被称为“四个火枪手”的4名运动员卫冕戴维斯杯而建,是法国网球历史辉煌时刻的见证。

在1927年,这4名运动员在美国土地上出人意料地击败东道主队,捧回戴维斯杯,并将于第二年在法国卫冕桂冠。于是,法兰西体育场同意出让三公顷土地为他们的法国体育英雄建造新球场,唯一的条件就是将新球场以他们的会员“罗兰·加洛斯”命名。

后来,球场经过多次扩建,逐渐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网球赛场之一。目前球场占地8公顷,拥有正式比赛场地20个,其中四周带有看台的大型赛场3个,最大的中央球场设有近1万5千多个观众席位。后来,法国网协决定,将中央球场以故去的前法网网协主席菲利普·沙特里耶的名字命名。
本内容为法语角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法语角。
返回法语讨论区